网站头图
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7-14 16:4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了“党建活动月”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捡拾垃圾保护环境等活动,使党员感悟入党初心,提高党性觉悟,树立勇挑重担,积极奋发作为的工作信念。

二是邀请管委会主管领导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主管副主任马玉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为题,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了我园区目前体制改革工作和发展的前景,分析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园区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一课。结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园区管理和发展中承担的职责,马玉林提出了“建设好支部、领导好队伍、带领好队员”的殷切期望,使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学法、懂法、用法,为园区走向法治化建设道路而奉献的决心。

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活动。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永红利用演示课件,以《光辉的历程》为题,带领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次代表大会情况、不同时期的建设情况以及党领导各族人民建设发展情况等几个方面,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展示了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党员更能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支部书记徐惠生以“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助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题,回顾了中国古代对黄河治理的部分经验和教训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黄河的治理情况。结合园区建设和行政执法工作实际情况,徐惠生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治理的系列讲话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思维;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努力达到新形势下园区发展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目标要求;要建立联动机制,实施综合治理,为园区规划、建设、发展工作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党建活动月”系列活动,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激发了党员奋发作为新活力,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