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我委召开党工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9-17 10:21  


9月16日下午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雒国栋主持召开党工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会议邀请一级律师,全国律师协会理事,郑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张勇赛作专题辅导报告。管委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张勇赛律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法律实务经验,运用多个鲜活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与公民、单位切身利益相关的热点、亮点问题。

雒国栋作总结讲话,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民法典》编纂实施的战略意图,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维护《民法典》权威,全面推进《民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我委落地生根,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