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市文旅执法五大队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0-30 14:55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黄河沿岸、杨柳垂金10月28日下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五大队在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炎黄广场的“月门”入口处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争做文明旅游人”为主题的“党员奉献日”活动。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文明的摇篮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方面依托园区区位优势,开展法制宣传。积极宣传《旅游法》和新修订实施的《河南省旅游条例》,切实提升景区的服务质量,保障旅游者、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和旅游安全,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另一方面,志愿者在景区维持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沿隐蔽草丛拣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净化黄河流域环境卫生,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新风尚。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旅游法》和《河南省旅游条例》,依法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提高景区管理水平,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贯穿于文旅普法、文旅守法、文旅执法的全过程,弘扬黄河精神、讲好黄河故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