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园林所党支部 开展6月份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6-22 11:13  


621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园林所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形式,通过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6月份党日活动。党工委副书记李振兴、纪工委书记王建军和党工委、纪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活动

现场教学环节,大家沿着伟人的足迹,先后来小顶山、郑州黄河铁路第一旧址临河广场等处,学习毛泽东、周恩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历届领导人治理黄河水患的事迹和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在小顶山上,毛泽东主席视察黄河铜像前,园林所负责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随后,党员干部来到黄河地质博物馆二楼展厅,参观“艰苦奋斗发展创业史”系列图片展。展厅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浓墨重彩地反映了我区的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园区40发展历程,各项事业长足进步,广大职工安居乐业,是一代代邙山人发扬“艰苦奋斗、知难而上、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邙山精神,会就了区跨越式发展的美好蓝图。展览启示党员干部要把艰苦奋斗的传家宝牢牢握在手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以优良作风带动政风民风。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临河广场附近区域开展了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形成良好的互助、奉献、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在学习研讨环节,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观看了专题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通过集中学习和观看视频,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党日活动结合本次现场教学开展了专题研讨,黄明利、王华伟、徐翔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进行了研讨发言,其他同志也向党支部递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振兴对园林所党支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标准高、要求严。园林所党员多,任务重。要坚持工作学习两手抓,学好党史,促进工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