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门票管理所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5-23 11:21  


5月20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门票管理所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负责人贺敬连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副主任杜振宇、管委会领导王建军、组织生活会督导小组成员王琳到会全程指导。

会上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的有关章节。随后贺敬连代表党支部进行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对党忠诚、底线思维、发展理念、履职能力、宗旨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整改举措。支部党员也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在听取了会议过程后,杜振宇肯定了组织生活会的认真严肃性,并指出郑州“7.20”特大暴雨是真真实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场灾害,它对河南、对郑州、对园区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我们一定要牢记灾难,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以结果来作答、用实际交卷。下一步要常态化在所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日常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和灾后重建工作,为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王建军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紧紧围绕门票管理所中心工作,找准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结合点,教育和引导好党员对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知识的学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更高标准对照检查,以更实举措解决问题,以更严要求改进作风,始终坚守干事创业的底线,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真抓实干中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