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园林所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5-24 15:57  


按照市委和园区党工委部署5月24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园林所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为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高水平打造精品园林夯实基础。

管委会领导王建军、刘栓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园林所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园林所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支部按照市委“六个不放过”要求,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通过深入基层调研、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职工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所在党小组的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对照调查报告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园林所工作实际,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两位党小组长分别就本小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和“六查”,对照剖析深刻,问题查摆精准,达到了以案促改的目的。

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刘栓喜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刀刃向内,查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对照查摆问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以案促改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决策力。要力行立改,持续整改,增强责任担当,切实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教,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提高工作标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干部群众应急能力、防突处突自救意识,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放在前面、落到实处,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林区防火等方面常抓不懈。三要严肃纪律作风,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加强自律,保持清正廉洁,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端正思想态度,提高自身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强化自身建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做实做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提升驾驭风险挑战能力本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