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5-26 15:09  


按照党工委统一部署要求和支部工作安排,5月25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惠生主持,管委会领导韩战芳、李志辉莅临指导并讲话,机关党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为召开好此次会议,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会前研究制定了组织生活会方案,明确了党支部开展此项工作的方法步骤;组织会前专题学习、专题研讨、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解,充分认识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会上,徐惠生对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代表党支部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支部党员紧扣以案促改工作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对照“六查”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流程、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诚恳提出了意见建议。

管委会分管副主任李志辉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对于此次会议的内涵实质把握准确、外延拓展内容充分,各位党员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剖析根源较为深刻,整改态度严肃端正,对其他同志的批评也是真实诚恳,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在做好“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解决责任意识不强、能力不足的问题,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实、做细、做精。

工会联合会主席韩战芳对会议作出点评并对分包行政执法大队责任区域内的防汛抗旱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二是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按照防汛预案开展演练活动,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三是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的经验教训,未雨绸缪,提前协调,做好应急防汛通道保通工作,以应对暴雨、山洪导致道路中断情形,确保出现汛情时能够高效、科学、有序地实施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