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炎黄景区管理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 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5-27 11:23  


5月25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炎黄景区管理所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尧主持,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副主任李志辉、纪工委副书记邓科航到会指导。

管理所高度重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提前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相关业务知识,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案为镜鉴,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张尧同志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防线的目的。

听完汇报后,李志辉指出郑州“7·20”特大暴雨过后,炎黄景区管理所组织职工疏通辖区内排水系统、在重点隐患部位设立警示标牌等,为灾后重建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一要梳理问题,深刻反思。要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相互批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归纳,特别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的决策部署,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中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方面要深刻剖析原因,建立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研究整改举措,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结合管理所工作实际,在夯实基础、提升应急能力上下功夫,强担当,抓落实,善学习,遵法纪,守底线,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查隐患、促整改,推动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在整改提升上扎实见效,切实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