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黄河地质博物馆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5-27 16:11  


按照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统一安排部署,5月26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黄河地质博物馆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雪峰主持,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副主任李宗建和党工委工作人员到会指导。

黄河地质博物馆党支部高度重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开展会前学习,集中和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相关学习资料,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六查”,深刻剖析,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吴雪峰同志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其他党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李宗建点评指出,郑州“7·20”特大暴雨过程中黄河地质博物馆及时安排职工撤离窑洞,疏通馆属排水口和下水道,在隐患部位设置警示线;暴雨过后立即开展自救,博物馆做了大量灾后修复工作,得到了领导的高不认可。李宗建针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踏踏实实做好整改工作,建立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举措。二是一定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要做到以案为鉴,对照反思,举一反三,激发全体职工认真的工作热情。三是以安全生产为导向,以检查巡查为形式,切实做好安全预防工作,做到“五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游客和职工的个人安全都要防护到位。五是要经常开展回头看,善于总结学习,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