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园林所党支部开展6月份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6-22 15:27  


621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园林所党支部开展6月份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活动,进行了党性党风党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警示教育学习。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文章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要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工作实际,从自身做起,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活动进行了党章、党性党风党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警示教育,开展了“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以案示警,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防风险意识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性。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反省自身,端正思想作风,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提升思想境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会议还进行了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为大家进行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的专题党课辅导。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着眼于实际,着眼于落实,着眼于长远。要把工作指导放在推进园区的建设和发展上,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活动,注重发展和解决问题,牢固树立发展问题是能力,正视问题是党性,解决问题是政绩的观念,切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各自责任尽到,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按要求组织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