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加强党的统一领导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振宇讲党课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7-11 11: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8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振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为广大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振宇结合生动事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奋斗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奋斗史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成长初期更是充满了挫折和磨难,甚至到了危险境地。我们党从遵义会议开始才逐步形成一个稳定的成熟的领导集体,历史的经验、历史的逻辑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坚强的党的领导核心、成熟的党中央的领导对于党的事业的成败、党的前途命运至关重要。

杜振宇强调,“两个维护”是我们党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就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两个维护”,杜振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悟学用结合要将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习交流活动,要学原文原著,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服务中心党委要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学习机制,全体党员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个机会,把自己的理论水平提高到新的一个层次,同时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二是由衷认同,责任担当。就是要在思想深处做到“两个维护”,只有发自内心的认同,才有更自觉、更深刻、更到位的维护,才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另外,我们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三是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要发扬真抓实干,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树立“实”的作风,稳扎稳打,沿着正确的目标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干好工作,干出成效。四是敢于担责,勇于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亮剑,对制造谣言、妄言中央的要坚决抵制,出现问题要及时纠正和修复,切实以坚定的自觉、正确的方式、过硬的能力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光荣的历史就是光荣的传统,“两个维护”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及事业兴衰成败,持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