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我区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2-18 12:49  

近日,我区召开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党委(党支部)书记就2019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向党工委进行了述职。管委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党委(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局、办负责人,纪工委的有关同志,基层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党委(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个方面报告了2019年开展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剖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分管领导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党工委副书记李振兴、纪工委书记王建军分别就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集中点评。随后,与会人员以无记名的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最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雒国栋作总结讲话。

他强调,一年来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比如支部学习的主动性不断增强,开展组织活动的形式有所创新,在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有较大进步,党建和业务融合上有了一定的实践与思考等。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依然存在不少问题,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一要紧盯问题抓整改,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党委(党支部)要结合此次述职评议大会,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党建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这一理念,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督促、同落实,强化常抓意识,落实常抓措施,推动提升我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要严肃党内生活,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职尽责,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高质量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决杜绝党内生活搞形式、走过场。四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使我们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有更清醒、更坚定的认识。五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和廉政风险防范措施为抓手,扎实做好监督管理和风险防范,确保廉政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