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机构设置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6-04-11 11:52  

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管委会日常事务的综合协调工作;承办调研、文秘、接待、督查、档案、保密、对外宣传、信息、会务组织、后勤服务、综合治理等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办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工作;负责管委会机关财务等工作。

(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负责景区内组织、机构编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负责人才规划、培养、选拔、引进和服务等工作。

(三)财政与资产管理局

负责景区内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景区年度预决算、财政经费分配和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景区内财政统计、分析工作;负责联系国税、地税,确保税收及时足额入库;负责财经纪律检查及政府采购管理工作。

(四)规划建设局

负责景区内建设项目的规划管理,组织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依法对景区规划的实施、项目建设进行监督检查;负责景区标界立桩和信息监管系统建设等工作。

(五)经济发展局

根据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景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编制、审查和指导、监督景区各种发展项目;负责景区经济指标的统计、申报、招商工作;负责景区内安全生产等工作。

(六)社会事业局

负责景区内教育、计划生育、卫生防疫、司法、文化、民政、人民武装、史志、宗教事务管理等工作;依法管理景区农村工作。

二、下属事业单位

(一)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门票管理所

主要负责景区的售票工作。

(二)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园林所

主要负责景区内园林绿化、荒山绿化、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

(三)郑州黄河文化公园行政执法大队

主要负责行使景区内旅游经营、规划、建设、地质、环卫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部分行政执法权。

(四)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黄河地质博物馆(郑州黄河国家地质公园管理中心)

主要负责宣传普及地质科学知识,维护馆内设施。

(五)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炎黄景区管理所

主要负责景区范围内旅游设施维护、景点管理、安全以及其他事务管理工作。

(六)郑州黄河文化公园服务中心

主要负责景区内旅游经营、源水供应、环卫及门票检验等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