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颂黄河 感母恩 战疫情” 郑州市妇联携手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开展母亲节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5-18 16:37  


初夏时节草木盛,黄河岸边景宜人。5月10日上午,郑州市妇联携手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惠济区妇联,在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隆重举行“颂黄河 感母恩 战疫情”诗朗诵+健步走+绿色捡跑活动,以别开生面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温情纪念母亲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惠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孙梅,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妇委会主任付敏,市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李俊贤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全市各级“最美家庭”“最美母亲”“最美子女”代表和“绿城妈妈”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梅竹同志向绿城百万家庭发出了“保护母亲河 家庭当先行”的倡议,她呼吁全市广大家庭成员要立足家庭、从我做起,带头“爱河”“护河”“美河”,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生态环境的守护者、生态家园的建设者,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首先向全市的广大母亲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简要介绍了市妇联“颂黄河 感母恩 战疫情”诗朗诵+健步走+绿色捡跑母亲节纪念活动的大背景及其目的意义,并号召全市广大女性和家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激励广大女性和家庭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以良好精神风貌齐心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最美家庭”“最美子女”“绿城妈妈”和少年儿童代表分别围绕“颂黄河 感母恩 战疫情”三个主题,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歌颂黄河的博大、致敬母亲的伟大、表达绿城儿女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在马斐颖主席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感受黄河文化的气息,感知黄河母亲的魅力,进行了健步走和绿色捡跑等活动。在行进过程中,大家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一路相伴而行,交流着健康的生活方式,享受着健步走带来的快乐。在游客较为集中的地方,大家还自觉捡拾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营造了全社会共同保护母亲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