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园林所召开2020年今冬明春林区防火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1-09 10:00  


11月6日上午,园林所在大刘沟会议室召开今冬明春林区防火工作动员会。班子成员、班组长、技术骨干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部门《关于吉林省连续发生重大事故的通报的通知》、《2020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关于近期3起安全事故的通报》等文件,印发了《关于做好秋冬季林区防火工作的通知》,层层订了防火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林区防火作为园林所的一项重要工作,全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始终紧绷林区防火这根弦,克服麻痹心理和经验主义。进入秋冬季,防火形势更为严峻,责任更大,全所工作重点要向林区防火转移。

会议强调,做好今冬明春的林区防火,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林区火灾隐患的排查。园区可进入区域要不留死角全面排查。二是提高全所干部职工的防火意识,增强责任意识。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值班人员要负起责任,杜绝脱岗现象。四是加强沟通,确保通讯畅通。坚持值班零报告制度,杜绝虚报现象。五是严防死守,确保林区安全。加强巡视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六是合理调配人员。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前提下,人员向林地倾斜。七是做好后勤保障。要确保水电正常运行,消防设备正常运转。八是完善防火预案和防火相关制度。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堵塞漏洞。九是加强灭火人员技能培训,切实提高扑火水平。

会议要求,各班组长要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职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切实做好林区防火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