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组织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1-09 10:05  

11月5日下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组织专题学习传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管委会领导、各局办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负责人针对《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出台的背景,出庭人员的范围、应履行的应诉行为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管委会主任雒国栋强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意识。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的收官之年,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尤为重要。该《规定》通过明确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程序,让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直接听到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最真实的诉求,从而进一步实现“官”民面对面处理纠纷,加快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同时,通过行政诉讼活动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的法治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发现问题短板、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促进政府依法全面履行职能。今后,要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深化工作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