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园林所开展冬季树木涂白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1-23 15:41  

树木涂白是园林植物养护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涂白的高度是距离地面1--1.5米,重点涂白树干根茎,对树冠不完整的大树、病树、树干南面着重涂白。主要作用是减轻冬季园林树木的冻害及日灼伤害。因白色具有反光作用,吸热少,树木不会因昼夜气温剧变受到明显影响同时,涂白还能防止病菌侵入,消灭寄居在园林树木上的越冬害虫,减少越冬虫源,提高园林树木的抗病能力,既防冻又杀虫。特别是对在树皮里越冬的螨类、蚧类等害虫消杀作用尤佳,树木涂白亦可起到美化作用。

自11月20日开始,园林所开展了冬季树木涂白工作。此次涂白材料采用的是节能环保型国光树干涂白液态膜,对树木和周围环境没有任何伤害和污染。为达到优美的观赏效果,涂白高度统一定为离地面1.2米。目前已开始对迎宾路、星海湖北路等区域行道树进行涂白,园区其余主次干道的行道树也将陆续进行涂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