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专题培训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4-01 12:31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铸牢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3月31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公园管委会副主任胡春主持,管委会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全体人员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会议特邀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刘兆庆律师做专题辅导培训刘律师以案说法,从上网纪律、间谍案件、外来物种入侵、病原微生物实验、小动物放生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强调了哪些行为可以为,哪些行为不可为,让与会同志们对当前我国所处的安全环境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培训会结束后,胡春讲话强调,一是各部门和单位领导要加强本部门和单位人员的国家安全教育,要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增强防范和保密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二是在保护国家安全的问题上,全体干部职工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建立起反渗透、反策反、反窃密、反恐怖、反颠覆、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三是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坚守原则、廉洁自律,切实履行和维护国家安全,积极支持、配合、协助专门机关共同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平安和谐景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