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市中学地理教学实践基地落户郑州黄河文化公园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4-15 09:18  


4月14日上午,“郑州市中学地理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管委会第二会议室进行,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曹章成、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姬文广、郑州市地理教研团队,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副主任杜振宇及社会事业局、服务中心、门票管理所、地质博物馆负责人出席了授牌仪式,双方就教学实践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杜振宇对黄河文化公园重要研学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全力配合市教育局,一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地理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充分挖掘传承园区文化、科学内涵,力争打造国内一流教学实践基地。

姬文广指出,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是新一轮课程改革启动以来对教学改革的新要求,地理学科是郑州市课程改革的先行示范学科。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即蕴含着黄河母亲的核心文化,也蕴含了丰富的地理学科核心知识,希望能通过资源优化配置,将郑州市中学地理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成为郑州市课程改革示范性基地,推进地理教学的新变革。 

曹章成强调,郑州黄河文化公园自然风景秀美、课程资源丰富、文化底蕴丰厚,公园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通过地理学科的先行先试,不断向其他学科扩展,实现学生、学校、公园的多方共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