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李伟光带队督导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6-17 11:31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安全工作、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进展,6月15日下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李伟光在管委会副主任杜振宇、胡春的陪同下带领管委会安委办、办公室、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园区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李伟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监控中心、泵房、黄河地质博物馆、沉砂池、星海湖二号挖泥船、桃花峪引水口,听取相关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现场介绍,详细了解安全运行方面的具体措施。

在监控中心,李伟光要求监控中心严格24小时值班,时刻关注园区动态,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快速处置;黄河地质博物馆,李伟光对馆内应急疏散、消防器材的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查看。对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办法、人员疏散线路和疏散标志提升、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检查提出具体要求;在泵房查看时,李伟光详细询问了泵房运行情况,要求管理人员加强巡检,确保水质安全,同时加强汛期暴雨期间泵房防汛工作,保证供水设施安全运行;在星海湖二号挖泥船上,李伟光登船到甲板、船舱、操作室、休息室详细了解设备运行,班组人员配置及挖泥作业情况,强调挖泥船作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在桃花峪引水口,李伟光详细询问了黄河河清及汛期应对预案,确保黄河行洪期间供水、旅游安全。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伟光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学习借鉴其他地质公园的优秀经验,做好地质博物馆、监控中心区域等的提升改造,建设智慧景区;二做好汛期应急管理和防溺亡工作,确保引水、供水、游客安全要紧盯关键,坚决防范和杜绝事故发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重点工作等方面着手,加强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抓好隐患整改,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