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李伟光检查园区汛前准备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4-18 10:39  


4月13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李伟光实地查看园区汛前准备工作,管委会领导杜振宇、胡春、李宗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项目设计单位陪同。李伟光一行沿大禹山景区、五龙峰景区、“炎黄二帝”雕塑及像后广场、盘山公路、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地等处实地查看汛前准备工作,详细询问各项措施情况,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在大禹山景区山顶广场,李伟光详细查看了去年“720”受灾情况,详细询问后续恢复重建项目设计进度,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快速度,争取早日实施。同时要做好今年汛前预防准备工作,积水点要想办法汇聚排放,杜绝山体再次受水,再次出现险情。在五龙峰广场,李伟光一行查看道路沉降情况,要求采取措施做好裂缝封堵,避免再次灌水。在“炎黄二帝”雕塑及像后广场,听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重点检查观景平台及后山道路沉降情况,李伟光要求有关设计单位尽快协助拿出紧急处置方案,管委会有关部门和单位抓紧组织实施,确保汛前措施安全到位。沿盘山公路至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地,李伟光听取汛前处理措施汇报并予以认可,强调要快速行动,加快实施,确保汛期到来前完成处置。

检查调研期间,李伟光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快进度,尤其是项目前期的设计工作要尽快完成,设计要充分考虑排水排涝问题;要做好两个兼顾,一方面组织实施临时措施,做好汛前防范,一方面做好工程推进,在项目未正式动工之前,把问题考虑充分,及时发现隐患,迅速采取措施应急处置。李伟光强调,要抢抓汛前有限时间,抓紧完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深入细致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做好预案、预报、预警、预演工作,提升物资、队伍等应急保障能力,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确保园区安全度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