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李伟光带队督导园区安全、防疫、供水、防汛 及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5-05 11:08  


5月1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李伟光带队督导园区安全、防疫、供水及森林防火工作,管委会副主任杜振宇、李宗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团结门、应急浮动泵站、运行车间、森林防火大队,重点查看了疫情防控、水上安全、用电安全、城市供水、防汛、森林防火等工作。



督导组一行在团结门售票、验票处实地察看了工作人员及游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伟光指出,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所有人员进入园区必须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两米以上安全距离,扫两码、测体温,做到不漏一人。对于健康码异常人员及时引导至临时隔离点,登记信息并报上级防疫部门,按要求进行处置。工作人员尤其是一线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各单位每日监测职工健康情况,有异常情况及时按要求处置,每日做好日常消杀工作。



随后又查看了应急浮动泵站、运行车间,李伟光询问了最大输水流量,要求应急浮动泵站设备要加强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运行车间操作人员一定要规范操作,确保水上安全、用电安全。

李伟光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 园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打造沿黄区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督导组一行查看了森林防火及防汛情况,面对严峻的防火及防汛形势,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加大巡护密度,对重点部位、重点地段严防死守,加强物资储备,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