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服务中心开展房屋建筑专项安全检查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5-05 11:14  


按照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工作部署,5月2日上午,公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中心党委负责人杜振宇带队对服务中心所属房屋建筑进行专项安全检查,中心领导杜文君、武桂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杜振宇先后来到物资仓库、新建供水维修车间、泵房车间、配电室及黄河索道办公室,深入了解一线生产经营部门房屋建筑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建筑主体结构、防水设计和配套排水设施等。

杜振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目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深刻汲取望城“4•29”事故的惨痛教训,紧密结合“7•20”专项整改工作的落实,全面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抓细抓实各个环节,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生产事故发生。

杜振宇明确要求,要详细梳理现用房屋建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项目设计方、施工方对接,有针对性地进行修复加固;要及时清除房屋建筑周边杂物杂树,扎实做好防渗防漏,对排水系统进行修整疏通,提升排水能力;要制定科学有效的疏散应急预案,恶劣天气中科学研判,靠前指挥,切实做好人员的疏散撤离及安置工作,确保职工群众的人身安全。

杜振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安全与发展,坚定不移履行职责,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在行动,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