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开展防汛防火应急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6-10 16:22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防汛防火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灾情面前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完成抢险救援和逃生自救。6月10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举办防汛防火应急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邀请河南省安居防火中心教官焦胜利为全体安全员、服务中心和园林所抢险队代表进行授课。

焦教官通过大量的郑州“7·20”特大暴雨和火灾案例让大家对防汛、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思考和认识,随后详细的讲授了防汛工作的步骤、防汛构架图、防汛重点区域识别、防汛物资清单、火灾的危害及预防、逃生和自救的方法知识,教育引导职工在工作生活中要摒弃侥幸心理,克服麻痹大意,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培训结束后,在焦教官的指导下,全体与会人员在管委会办公楼开展了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模拟楼内突遇火情,楼内人员启动报警铃并沿疏散通道逃出受困区的过程。整个过程迅速有序,演练结束后,崔教官演练进行了点评。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职工防汛、防火救援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今年防汛、防火工作巩固了理论和实战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