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8-10 16:36  


为全面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要求,8月10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会议。会议由工会联合会主席韩战芳主持。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省会郑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部署近期创文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各部门坚定信心、昂扬斗志,着力实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完成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从“文明高地”向“文明高峰”的全面跃升,各单位要正视问题,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一要正视问题,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各单位要迅速投入到今年的创建工作中,明确负责、分管人员,层层抓好责任落实。二要健全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指导,全面落实追责问责,将精神文明内容纳入日常检查范围,严格实行追责问责。三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和文化培育、道德建设等,引导全区干部职工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持续营造创建氛围。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要层层传达创建内容,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和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全区参与、协同推进效应。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文明景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全区共同建设的强大合力,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抓好创建工作。二是明确工作职责,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要建立清单台账,按照职责分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创建工作全覆盖,工作无死角。三是加强考评督导,完善绩效管理。用好考评抓手,把文明城市创建与绩效考核结合起来,调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性,纪工委全程督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奖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