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园林所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8-11 15:34  


811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园林所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动员全上下迅速行动、共同发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园区管委会工作部署,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走在前、作表率,为实现郑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班子成员、班组长、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2022年省会郑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传达8月10日园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会议精神,研究了园林所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对园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及分工进行了解读。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衡量一个区域高质量全面发展的综合性标准,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涵,更是高水平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的内在要求。当前的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守正创新、提质升级的新阶段,郑州市提出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更高目标。全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坚持过程与结果并重,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抓好创建工作。要对照标准补短板,把省委、市委和园区管委会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部署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效,推动园区品质的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落实市委“三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深入一线研究解决难点问题,示范带动全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创建小组要发挥指导、协调、监督作用,加强工作督查,及时报告工作进展,提出解决问题建议;各班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对照标准,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各班组要广泛宣传“创建人人参与,成果人人共享”的理念,调动职工积极性,让职工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引导职工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注重工作统筹,把文明城市创建与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将创建情况纳入个人文明奖发放、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等范畴,加大问责追责处罚力度,通过常态化考核严格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努力实现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和一体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