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3-19 13:00  

3月18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管委会副主任胡春,各局办、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3月16日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春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园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踩不得的红线、碰不得的高压线、逾不得的底线,紧紧围绕年度目标要求,认真开展各项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了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无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就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胡春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确保防控大局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一把手要真正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做到亲力亲为、亲自动手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保障安全生产最重要的任务来抓,“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周密部署,提前防范,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深刻汲取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和信阳平桥区“3.13”氟鑫矿业有限公司二矿透水事故教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突出重点,全力抓好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加强园区内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在切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行业主管部门要统筹做好建设项目、经营单位和商户的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和指导工作。加强春季消防、林区防火、供水生产等重点行业区域的自查和监管。三是加强值守,做好各类应急处置准备。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安全生产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胡春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家庭幸福,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责任重于泰山。领导干部要有全局观念,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硬的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