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环山路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4-12-12 15:19  

环山路,蜿蜒迂回穿行于山体,远望可见黄河滚滚东去,是景区观光旅游的主干道之一。但长久以来,此处园林景观没有大的提升改造。虽山峦叠嶂,绿树环抱,环境优雅,然而花灌木较少,色相单一。特别是早春旅游之际,山坡处较多的榆、槐、皂荚等本土树种依然萧条,景观显得较为单调。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进一步加强精品园林建设,园林所决定利用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栽植极具观赏性和文化象征的梅花。将环山公路打造成一条梅花大道,可将景区的花期提前至2、3月,形成截然不同的视觉享受。

为了做好此次改造工程,园林所从年初即着手制定改造方案抽调技术骨干成立方案小组,多次实地查看,反复讨论研究并报经管委会同意,最终确定了改造方案。配合规划建设局做好环山路的基础设施和浇灌系统改造工作。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外出查看苗木,经过比较,最终确定了浙江长兴东方梅园有限公司的梅花。

10月中下旬开始进行梅花栽植。在道路两侧及山体处,采取点植、丛植增种不同规格的梅花,打造出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自然景观,在视觉上形成冲击力。配海桐球、金森女贞、红叶石楠、桂花等,铺设草坪,丰富景观效果。

管委会对此项工程也相当重视。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雒国栋于10月30日现场实地查看了环山路改造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并就工程建设、梅花栽植等环节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有力地保证了该工程顺利进行。

在此次园林绿化中,使用乔、花灌、球冠、绿篱等十余个品种,其中桂花100棵,梅花540棵,纹母球206棵,海桐球160棵,红叶石楠球100棵,红叶石楠苗23500棵,花叶黄杨苗17000棵,金森女贞苗18000棵,麦冬1600截至目前,梅花已栽植完毕,现正进行树木修剪和草坪铺设工作,即将完成。

 景区栽植梅花,打造一个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有品位、有特色的梅花景观,将极大地提升景区的景观品质,增强景区的文化内涵,丰富景区景观多样性,培育新兴游览项目,激发景区冬春旅游活力,从而增加经济收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