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邙山干渠复线工程进展情况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4-09-12 15:19  

 为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提高供水保证率,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提灌站至枯河段新修一条输水渠道,复线工程竣工通水后,可以有效提高供水能力。

郑州邙山干渠复线工程,自提灌站至枯河分水井处,全长5.73公里,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一级泵站工程、明渠工程、输水隧洞工程、管涵工程、大刘沟沉沙池清淤护砌、水闸工程、水源保护工程,其中明渠8段,共长1747米,隧洞5段,共长2599米;管涵段长703米,大刘沟沉沙池清淤面积240亩,新建水闸9座,改建水闸1座。沿渠防护隔离、闸门、管理房等。工程总投资19026万元,共需征地1180亩。

为加快工程进度,项目部针对黄河大观慕府别墅区溢洪道的改线扩容、大刘沟沉沙池前期排水降水及现场第三方进行实测、沉沙池西侧农家乐迁移、源水供应部库房搬迁及周边苗木移栽、绿化队管理房搬迁及周边苗木移栽、三苗圃花房搬迁及周边苗木移栽、三标段临时用电设备的安装问题及施工便道拓宽和便桥施工的问题进行了协调。并组织市发改委、财政局、水利专家召开了隧洞、顶管专项方案专家论证会。

截止目前,工程已完成了大刘沟沉沙池的排水和测量工作;大坝下游排水棱体基础开挖和砌石砌筑3000立方;1号、2号工作井混凝土墙体浇筑已完成;复线5号隧洞出口洞脸加固喷锚,隧洞开挖喷护30米;梅园临时施工便桥基础和承台浇筑已完成,1号洞开挖3.5米后因土层断层造成塌方,隧洞工程暂时停工,目前正在征求对塌方的处理意见,待新方案确定后继续施工;景区内可以安装的监控杆正在制作地笼;小泵房及迎涛饭店已拆迁,现场围挡制作完成;闸门位置已确定,泵房电气设备厂家已考察并签订设备合同;大刘沟沉沙池堤坝下游干砌石排水棱体砌筑已完成;项目的质监、安监备案已完成,大办相关部门已介入监督;工程沿线涉及需要移除的苗木正在办理砍伐证;涉及到的设计变更、签证工作正在与相关部门协调。

截止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1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