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园林所开展“五一”、端午节节前廉政教育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4-29 15:54  


“五一”端午双节将至为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4月29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园林所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强化纪律规定、敲响“廉洁警钟”、营造廉洁氛围,确保廉洁过节。

活动现场,园林所党支部负责同志通报了市纪委通报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纠“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充分认识不敬畏、不在乎、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要对照要求主动“自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二是树牢纪律意识。“五一”、端午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全体党员干部务必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持续强化自我约束,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切实转变作风,坚决落实各项纪律要求,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三是勿碰纪律红线。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市纪委监委提出的党员干部不能触碰的纪律红线,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四是防控意识不松。要学习好贯彻好4月24日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决不能疏忽大意,要自觉做好节日期间个人和家庭防护,以免造成疫情传播和反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