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我区纪检系统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06-14 15:24  

按照市纪委《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推动“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争一流”活动深入开展的工作方案》的要求,2019年6月14日上午,我区纪检系统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纪工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上,王建军带头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对我区纪检系统人员逐一进行认真点评,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全区纪检干部按照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在政治立场、理想信念、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逐一发言,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地开展了查摆问题与自我剖析。会议紧紧围绕此次专项以案促改活动有关要求,深入查摆了在坚定政治立场与理想信念、忠诚履职、担当尽责、遵纪守法和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王建军强调,此次组织生活会结合以案促改,问题剖析到位,互相批评真诚,起到了很好的“洗澡治病”和“强身健身”作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纪检系统内部持续开展警示教育,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上级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对镜自照正衣冠,作为纪检人,要先做到自身强,争标杆,做表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目的。二是加强作风建设,以不同形式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节前廉政谈话、廉政承诺、干部任免前谈话等制度的贯彻落实,把“人、财、物”重要岗位人员作为管理重点,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抓早抓小,杜绝违纪违规情况发生。三是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规范权力运行。结合巡察整改要求,继续查找廉政风险点,完善制度建设。对各局办、直属单位进行风险点排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