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3-18 16:19  

3月18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组织召开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管委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局、办,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雒国栋作重要讲话。

会上,纪工委书记王建军作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对园区2019年度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雒国栋指出,年初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徐立毅书记结合我市实际,就做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做好我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富强对我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园区在郑州发展大局中的使命担当,要以慢不得、等不得、松不得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严、实、紧”上做文章,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雒国栋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高度重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执行力,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当好“领头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好队伍。三是要突出重点,全面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敢于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在位不为等问题问真责、真问责;要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力度,发现有不廉洁苗头和职工群众反映有不廉洁问题的,责任领导和纪工委的同志要及时的“扯扯袖子、揪揪耳朵”,关键时候还要“红红脸、出出汗”,防止小错成大错。四是要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定期对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督导;把节假日纪律执行情况作为重点,进行强化监督;持续发力精准纠治“四风”,加大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和查处力度。五是要不断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把一些制度重新梳理梳理,不规范的流程规范起来,不健全的制度健全起来,增强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六是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探索构建符合我园实际、体现我园特色的廉政文化,廉政文化建设要与党工委党建工作总体部署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各类廉政文化活动,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常态化,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

雒国栋强调,2020年在新的机遇下,园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秉承初心、砥砺前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肩扛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开创我园风清气正、勤政廉洁、干事创业的新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