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我区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11-12 14:53  

11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县处级干部参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雒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初心和使命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会上,大家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以及市委主题教育办要求的“4个是否”,结合各自的分管领域,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仅找了客观问题、而且挖了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收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化境界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带头把清正廉洁作为为官从政的基本要求,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能够马上改的要马上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明确阶段性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经常“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把标准立得高一些、尺度把得严一些,在以身作则的同时,着力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主题教育的开展,以务实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要将对照检查的问题与学习研讨中查摆出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具体到对照检查材料中,认真准备个人发言提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足准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