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1-18 15:31  


1月18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由党工委书记李伟光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钟孝君到会督导,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党工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等情况。李伟光代表党工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找差距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

 钟孝君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进行学习研讨,深刻剖析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提醒、强化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强调,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要持续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成果。

李伟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工委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成果转化,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奋力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