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服务中心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1-27 09:57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1月26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服务中心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进行认真对照,深刻剖析。园区党工委委员、中心党委负责人杜振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振兴,园区纪工委副书记邓科航到会督导。

中心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撰写实施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心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杜振宇代表中心党委班子对照检查,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分析,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杜振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会议紧扣主题,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原则,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李振兴在点评中指出,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要求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客观公正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效果。过去的一年,中心遇到了诸多阻碍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党委班子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持续推进经济发展,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安全生产与职工队伍的稳定。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班子成员要以史为鉴,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进一步强化统筹与驾驭风险能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杜振宇强调,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手段,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教育责任制,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不虚、不偏、不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要不断巩固提高,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班子成员要坚持从自我做起,经常开展“回头看”活动,看看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整治,看看制定的整改措施是否落实,确保整改措施快见效,见实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苦干实干的担当作为推动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