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召开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1-03 16:27  


12月30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召开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重点学习了《求是》2022年第23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这既是称号,更是要求和责任,要自觉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保持政治本色、发挥先锋作用,自觉履行职责,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擦亮第一身份。

按照党工委《关于做好近期重点学习任务的通知》要求,会议依次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园区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质量。

支部书记徐惠生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了这些战略》为题讲了二十大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不断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按照既定议程,支部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通过    预备党员汇报思想、宣读《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发表意见、支委会发表意见、大会讨论、会议表决宣布等流程,李东伟同志转为正式党员。支部书记徐惠生代表支部向李东伟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洗礼,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会议还进行了“双节”前的廉政教育。管委会副主任李志辉传达了纪工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倡导文明新风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办法》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在工作纪律、“三公”经费使用等方面开展自查整改,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后,全体党员缴纳了12月份党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