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园林所党支部开展4月份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4-21 09:55  


420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园林所党支部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课辅导、理论宣讲、廉政教育等活动。班子成员、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支委会成员以“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为题,给大家进行了二十大专题党课辅导。强调,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要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会议学习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章节。会议强调,要加强单位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知识、能力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筑牢园林所安全发展底线。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等理论读本,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高质量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更好地服务工作大局。

会议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警示教育、“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指出,要充分的认识到,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的需要,能够使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常态,着力提高自身才能,增强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群众的能力,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园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园区2023年度纪检监察会议精神,研究了园林所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职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严格落实干部监督制度,严格执行内控机制,落实好请销假等制度规定。

会后,与会党员交纳了4月份党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