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开展“迎八一·展军姿 建功新时代”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8-01 11:04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军人优良传统,展现园区复转军人的军姿和风采,加深复转军人之间的交流和情谊,增强复转军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全体复转军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7月31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开展“迎八一·展军姿 建功新时代”活动

临河广场,全区100名复转军人整齐列队、精神抖擞,集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我是一个兵》《打靶归来》,高亢有力的歌声展现了复转军人积极进取的激情,进一步坚定“一日为兵,终生为国”的信念。


随后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工会联合会主席韩战芳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园区92名复转军人参加。管委会副主任杜振宇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八一”慰问信》,全体复转军人依次向大会报到,管委会领导李宗建、李志辉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抒发军队情怀,畅谈工作感悟,接着与会的复转军人进行发言,各自分享了从军历程,畅谈了工作经历。大家纷纷表示,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担当!将倍加珍惜身份、珍惜荣誉,一以贯之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勤勉工作、不懈奋斗,努力为本职工作担当作为。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宏波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概括了军人一往无前英雄气概和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充分肯定了复转军人脱军装、不忘军人本色,转地方、不忘优良传统的高尚品质,并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期望一是要继续发扬传统,永葆本色。广大复转军人经过部队的培养锤炼,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严格的遵纪守法观念和顽强扎实工作作风。希望同志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在各项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光荣传统和作风,保持军人的优秀本色,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教育周围的职工群众,努力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二是要继续勤奋学习,完善自我。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既要学习政治理论,又要学习和掌握各类业务知识;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既要重视学问上的深造,又要重视能力上的提高。要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在实践中求得真知,掌握本岗位工作所需的过硬本领,严抓严管,敢打敢拼,为完成新时期、新阶段的历史使命打下坚实的智力基础。三是要继续心系园区,努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园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园区的发展壮大,而园区的发展壮大又需要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和不懈奋斗,只有我们把园区这个“大家”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的每一个“小家”才会更加幸福安康。大家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依靠我们的双手,创造园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大家共同高唱《团结就是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