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举办《党支部工作实操流程》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8-24 10:38  


为切实提高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做好新时期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建对园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8月23日上午,党工委特邀郑州市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康青山对《党支部工作实操流程》作专题培训。管委会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党务工作者,服务中心党委成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杜振宇主持。

培训会上,康青山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详细讲解了党支部设置与换届、党支部工作机制、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等重要内容,并就党支部的功能作用以及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等基本工作制度进行了具体介绍。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党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目前园区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要求和各基层党组织集中换届任务目标,针对性强,实操性强,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对党组织的设立、换届工作的认识,各单位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圆满完成各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配优配强支部班子,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园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