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1-23 16:45  


1月22日下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委员刘永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宏波到会指导点评,管委会领导韩战芳、李志辉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制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组织会前专题学习、专题研讨、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支部委员刘永红代表党支部报告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六个方面通报了查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党员紧扣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性修养提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方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诚恳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宏波对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支部准备充分,每位同志的自我剖析客观真实,认识也深刻到位,对其他同志的批评真诚负责、不讲情面,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把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落到了实处。

何宏波强调,主题教育是一种以正面引导为着力点、以理论学习为首要任务、以在学习中强党性为要求,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为目的的党风整顿思想武器,全体党员要通过主题教育得到三方面的提升:一是党性修养得到提升。要对党员身份、党员义务、党员责任有更明确的认识;二是宗旨意识得到提升。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最终将主题教育落脚在站好岗、守好位,做好本职工作上;三是集体荣誉感得到提升。要在园区立标杆、做示范,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

结合主题教育,何宏波对园区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双抓双促。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把推进主题教育与完成好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2024年工作统筹起来,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落实学法守法,推进依法行政。要自觉学习与执法业务相关的法律知识,也要掌握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用专业知识保障业务工作,用党规党纪约束日常言行,做法律法规在实践运用上的标杆和示范,为园区行政执法工作献策献力,推进执法工作更上新台阶。

最后,全体党员对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