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3-22 16:07  


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0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永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刘永红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部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章节内容,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开展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和《求是》杂志评论员文章《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收看了宣传片《精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20集:雷锋精神》,通过学习,对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和时代内涵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新时代如何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有了明确的方向。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主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展现党员责任和担当,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服务园区、服务游客的日常。

会后,党员们身着红马甲,到临河广场、“三桥汇”等景点为游客讲解黄河文化,提供咨询、引导、拍照等志愿者服务;手持垃圾袋和长夹子到园区黄河岸边捡拾白色垃圾、烟头、杂物等,净化旅游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好园区环境的维护者、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和黄河文化的宣传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