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到园区调研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12-09 15:33  

12月8日,新任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韩战武带领纪检组同志到园区进行工作调研。 

纪检组一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视察郑州黄河国家地质公园的视频资料,与党工委班子见面并听取了工作汇报。会上,韩战武代表纪检监察组对近年来园区纪检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园区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

一是要继续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视察郑州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要融会贯通,要转化为园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具体成果。

二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大后将要召开的中央、省市系列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好,不能空学空用,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落实、具体的工作行动、具体的工作体现和具体的工作成效。

三是抓好党建引领作用,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厘清讲政治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两者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讲政治不能空讲,讲政治就是要把中央、省市的各项工作要求、部署转化为正确的政策执行和实际的工作开展,把政治要求落脚到具体工作中去,在工作中实现;日常业务工作开展也必须以正确政治要求为统领,确保工作开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行进。

四是纪检监察组将严格履行监督职能,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上级党委纪委工作要求、园区党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强化党风党纪监督检查,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发生,坚决惩治各种腐败行为。

五是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要扎实,要严格程序,依法依规推进,防止在改革中出现不稳定因素以及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

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宏波要求园区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建议和要求,始终绷紧法纪这根弦,坚守底线,不逾红线,做正风肃纪的表率。园区纪工委要把工作建议落实到明年的工作谋划中去,认真谋划,做好落实,强化从严治党新举措,做好“双抓双促”工作,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