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组织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1-22 09:25  


为确保园区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118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在第会议室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宏波主持会议,管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分管安全领导、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针对春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工作,何宏波要求,一是深刻认识目前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保持高度警醒。把林区防火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防范应对。景区作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要严格执行市政府发布的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做好游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监督和检查。加强枯枝败叶、林下可燃物的清理。做好初三上坟期间的防灭火人力和物资准备工作有效预防林区火灾的发生二是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安全运营的极端重要性。1月8日省委常委会专门开会,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强化督查问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三是强化风险意识,紧盯重点环节,筑牢安全防线。要做好防火、用电、供水、特种设备、内部交通、临河防溺亡、燃放烟花爆竹及疫情可能第二波传染的安全管理等。把握五个关键,关键时间节点,除夕、初一到初五,特别是初三;关键地点,林地、荒沟、坟头,废弃或无人居住窑洞、房屋安全部门要做好排查,大禹山住户要做好宣传禁放烟花爆竹;关键设备,索道没有年检决不能运行。防灭火车辆,要建立调度机制;关键岗位,管委会值班室和各单位值班室要24小时值班,负责安排值班的领导和部门,要培训到位。监控室要24小时在岗,发现情况及时预警;关键举措,严格执行扫防火码,广设防火码,做好游客广播提醒。在入口、关键位、上山道路等多处设明显禁放警示标识并加强巡逻检查。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强化值班值守。园区是一个整体联动的单位,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管委会领导、部门和单位领导要在岗在位做示范,亲自到一线去开展工作。

何宏波强调,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其他负责人按职责承担不同负责。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规定和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包括分管安全的具体工作同志都是密切相关的,必须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