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综合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十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9-19 16:03  


9月18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综合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十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文件,听取各班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新形势下,首先紧紧抓好“稳定”二字,明确方向,从思想上、行动上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二是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有关工作,认真研究部署,落实工作细致到位;三是明确责任,压实责任,在法人登记未完成前,做好原单位安全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既要有责任心,还要有独立处置问题的能力;四是严格值班值守纪律,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抓好有关生产安全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二要认真修订完善“十一”假期旅游应急预案,要求本周内完成并上报;三要做好要害部位、安全隐患点,如票务资金、消防设施、林区防火、机械车辆、警示标牌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自查排查,建立台账,逐一消除;四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一次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再排查、摸底,堵塞安全漏洞;五要尽快建立有效的指挥通讯系统,确保设备完善、正常运行使用。各班组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当前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自身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

综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各班组长、安全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