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森林防火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1-09 16:04  


11月7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防火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工作。管委会领导刘栓喜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桃花峪派出所、惠济区森林消防大队、惠济区消防救援大队颐和站、园区社会事业局、行政执法大队、综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综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桃花峪派出所负责人根据园区森林资源分布情况及公安机关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内容,向参会单位进行工作提示。其他参会单位也结合各自实际与工作特点,对如何开展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栓喜指出,近期降水偏少,天气干燥,防火形势严峻,森林防火进入紧要期。各单位之间要进一步加强职能衔接和工作配合,做到防火信息共享,打造邙山林区统一指挥体系。根据以往记录来看,园区小火频发,防火工作不能流于形式。预防重于扑救,要在“预防”方面下功夫。为建立防火联防联控机制,刘栓喜要求,一是综合发展中心要尽快绘制林区防火平面图,标明山体、道路位置,确保救援队伍精准快速到达。二是防火应急预案要在日常工作过程中,不断演练、消化、吸收、提升。三是综合发展中心要将二号工具及其他灭火工具发放至其他单位。四是尽快打通园区牡丹园、西坝头等消防通道,确保防火车辆通行顺畅。五是适时进行联动演练,通过演练提高防火联防、联控、联动响应机制。六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志愿服务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森林火警电话,劝阻林区内抽烟等不安全行为,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责任意识,积极营造森林防火浓厚的社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