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开展2023年冬季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2-04 10:03  


为加强园区森林防火的反应能力和扑救技能,提高职工林区火灾扑救的实战水平,11月30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开展2023年冬季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此次演练由综合发展中心牵头,行政执法大队、惠济区森林消防大队、惠济区颐和消防救援站共同参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宏波观摩指导,管委会领导刘栓喜、李志辉及园区安委办负责同志一同观摩。


上午10点许,演练正式开始。值班人员接到火情报告后,迅速上报指挥长,指挥长根据实际情况,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通知森林防火大队赶赴现场救援。因火势蔓延,指挥长决定启动灭火第二梯队。接到通知后,各班组携带灭火工具迅速赶赴现场,在勘查火势规模和地理位置后,立即开展扑救。待明火扑灭后,由经验丰富的森林防火队员再次演示各类灭火工具的使用规范及注意事项。工作人员随后按规范对演练现场进行了清理。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反应迅速、扑救及时,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应战的预期目标。

观摩结束后,何宏波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目前全国各地火灾事故多发频发,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演练的主要目的是提醒干部职工,当前已进入冬季防火紧要期。大家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防火意识,提升防火水平,共同把园区的防火工作推向新高度。

何宏波强调,园区干部职工既是森林防火的宣传员,也是文明旅游的劝导员,更是森林灭火的灭火员。大家要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平稳安全度过防火紧要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