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应对大风大幅降温天气调度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2-14 16:35  


为积极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大风降温天气,全面保障园区安全有序运行,12月8日下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副主任李志辉主持召开园区应对大风大幅降温天气调度会,安排部署防范应对极端灾害天气处置工作。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单位应对极端灾害天气工作部署情况后,李志辉指出,此次大风降温天气呈现温差大、风级大、周期长等特点。按照党工委工作安排,针对此次特殊天气,要从八个方面入手,增强安全防范。一是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线路通畅,发现问题及时应对处置;二是针对7至9日高火险等级条件下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加密防火巡查频次,做好防火监控预警和处置;三是做好设施、设备排查。对园区供水、供电、通讯、喷灌系统逐一进行排查,确保防风防冻措施到位;四是做好取暖等大功率用电设备的安全排查,保障使用安全;五是提前做好除雪防滑保畅准备工作,从除雪设备保养调试、物资准备等方面入手,切实做好极端天气准备工作;六是提前研判因大风、雨雪冰冻等因素造成的索道、电瓶车安全运行风险,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七是动态监控大风降雪天气对大棚、铁皮房顶等设施的损坏程度,随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八是确保雨雪冰冻天气班车、办公用车、生产车辆的安全运行,做好职工安全出行提醒。

李志辉强调,各单位要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预警,果断采取有效处置手段,必要时采取“闭园”“调整上下班时间”等紧急措施。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开展工作,把游客和干部职工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道路安全监控,出现不具备通行条件时,立刻采取封闭道路、区域等措施要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注意事项,合理安排生产和出行活动确保不出现任何事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