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2-26 16:23  


1225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辉主持会议,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业重要指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九必须”》、《郑州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李志辉指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园区前段时间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上采取的11项防范应对措施扎实有效尽最大可能保障了游客和干部职工的出行安全,切实维护了园区生产经营秩序。

李志辉要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为年底的一项重点工作,比起贯穿全年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目标任务更加明晰,各单位要盯紧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排查,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李志辉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敬终如始。俗话说“编筐编篓,重在收口”。越是接近尾声时,越要全力做细做实各项收尾考核工作,确保年度安全考核见实效,为新一年工作“起好步”定好目标。各单位要绷紧年底安全这根弦,协助公安部门做好毛主席诞辰日意识形态舆情管控工作,加强小顶山等区域可能出现的庆祝活动的监控和管理,加强职工对舆情管控工作的认识。二是安全管理工作要保持“温度”。安全管理的首要任务就是保护职工的人身安全。面对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时,设身处地为职工的安全着想,采取人性化措施安全管理有温度更有力度。三是把握好安全生产工作“节奏”。要合理规划工作任务和工作时间。结合实际抓好不同时期的安全重点工作。职工个人,要避免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引发的安全事故,注意劳逸结合。新年即将来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年末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和年终考核工作,一如既往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