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李志辉主持召开园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1-16 15:14  


1月15日下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关于平顶山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批示精神、市安委办关于陕西榆林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厦门闪爆事故的安全生产提示函,通报了园区2023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情况,对郑州市气象局关于降雪的《重要天气预警报告》进行会商研判,安排部署了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各项防范措施。

李志辉强调,平顶山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积极调度,并于13日上午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各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园区各单位一定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松懈侥幸的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安全生产,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李志辉要求,现在正值岁末年初的重要时期,各单位一是要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规划,对照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情况,发扬优点、弥补不足、继续努力;二是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对林区防火、室内消防、供水生产、旅游经营等领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要抓好不同时期的安全工作重点。冬季既要防范林区火情又要防范雨雪冰冻灾害,安全管理人员一定要头脑灵活,准确把握住各时段重点工作的脉搏,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和各项制度落实,坚决筑牢园区安全防线。

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主管安全副职及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