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图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参加邙岭区域涉林经营单位、墓地管理人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1-24 16:43  


为做好今年邙岭区域森林防灭火工作,1月23日下午,惠济区组织召开邙岭区域涉林经营单位、墓地管理人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惠济区森林消防大队、郑州市宠物公园、郑州市中草药植物公园、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黄河桥村委会、孙庄村委会、邙山墓园、张定邦村墓地和周边寺庙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森林防火工作,对2024年邙岭区域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入交流。会议指出,从之前发生的火情来看,起火原因主要有扫墓余火、杨柳絮火灾引燃、邙岭周边居民焚烧秸秆、生活垃圾等。会议要求,一是做好邙岭周边居民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二是居民生活垃圾可采取掩埋等方式处理,禁止自行焚烧。三是墓园、墓地和寺庙做好自身隐患排查,加强火源监管。四是各相关单位发现火情要及时报警,实现将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目标。

会议强调,春节将近,燃放鞭炮、上坟祭祀行为增多,森林防火工作是重中之重,一旦发生事故将严肃追责。各单位要坚决遏制各类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全力守好守牢邙岭安全底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